面面吃面面

半润,时不时回来屯个文。

【魈荧 | 笺中意12:00】白雪公主会梦到灰姑娘吗

上一棒: @老木游戏很菜 

下一棒: @许恙(楊的🐶)随缘更新 


许多童话故事都以“很久很久以前”开头,我们的故事那就以此开始。

总之,有对夫妻正呆在室内。从他们的衣着看,很明显就是国王和王后啦。王后挺着大肚子,坐在窗子边做针线活儿。此时窗外正好在下雪,窗台正好是乌木的,然后皇后又正好被针扎破了手指,鲜血滴落在飘进窗子的雪花上。

“噢,亲爱的,我希望我们的孩子皮肤白里透红,还有一头像这窗子的乌木一般又黑又亮的头发!”王后许愿。

此时国王正在为王后包扎手指,听到王后的话,按剧情发展他连连点头表示:“啊对对。”心里却想着:“老婆,咱俩祖祖辈辈都是绿发,哪来的黑发孩子……“

王后生下了一位王子。果不其然,这孩子长大后皮肤白里透红,生得好看极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孩子的头发是墨绿色的(如果是其他发色问题就大了)。原本是个男孩,但国王为了保护独子,于是就让他暂时扮成女孩子。王后倒是很开心,因为这样她就可以把自己做的小裙子给孩子换着穿。我们的王子,啊不,应该说是公主就这样一天天成长起来,没办法,毕竟自家父母,总得惯着点。

公主喜静,可身边的仆人大臣们太爱他了,每天都围着他团团转。加上他虽然平日里也不怎么热情,但竟意外地靠这个设定又收获一大群粉丝,日久天长,这让他很是无奈。

可惜的是,没过几年,王后去世了,国王为她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葬礼,许多王公贵族都到场了,就连邻国的贵族们也受到了邀请。当看到母后躺着的棺材盖子被缓缓盖上时,公主意识到母亲真的永远离开了。

真难受啊。

难得没有人注意到自己,公主偷偷溜出了城堡,躲到一棵大树后面坐下来,把头深深地埋起来。

这样就好——

“呀,这里已经有人了呀。”一个稚嫩的童声传过来,公主抬起头,白色的裙摆映入眼帘,随后一张秀气的小脸微微凑近——这是一个真正的女孩,有着黄灿灿的头发和眼睛。

“对不起,打扰你了,我这就走。”没等公主说话,声音的主人又继续说,女孩以为公主在树下打盹。但她似乎想起了什么,于是赶忙又压低声音,“如果有人问你这附近有没有人过来,就说没有——”

这时一阵急切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公主看见女孩猛地扎进她身旁的草丛。

别藏得这么明显啊……

公主刚想提醒一下,一个和那女孩长得极其相似的男孩跑了过来,应该是她的兄弟吧。男孩认出了公主,向他恭敬地行礼,然后问道:“请问您有见到一个和我长相差不多的女孩吗?”

草丛颤抖了一下。

“没有。”公主面不改色。

男孩的目光转了一圈,又盯着草丛看了看,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

“他走了,出来吧。”公主对女孩说,他开始有点好奇了。

可是草丛里没什么动静。公主有点担心,他扒开草丛——

这个女孩竟然睡过去了!

公主一头黑线地叫醒女孩。

女孩不好意思地挠头:“抱歉啊这几天有点困……不过谢谢你帮了我!给——”

说着她从身上(是四次元口袋哒)掏出了一对白色的小花,把其中一个交到公主手上。

“爸爸和哥哥说这几天不能戴着它们,只能戴黑色的帽子。”女孩坐在公主身边,自然到连公主都没有意识到这个举动。“我的妈妈两个月前也躺在那种黑色的盒子里,他们说妈妈在睡觉。”

“所以我努力睡觉,这样就可以去梦里找她了。不知道王后殿下是不是也在那里,说不定她会遇到我妈妈呢!”

明明是一件很悲伤的事,可是两个孩子间却没有特别沉重的气氛。

公主觉得一直只听女孩讲话自己什么都不说的话也不太好,于是就顺水推舟地问起女孩的来历,女孩懵懵懂懂的,只说自己是邻国某个贵族的女儿。

至于名字,她仔细地思考了会,最后说:“虽然大家都叫我仙度瑞拉,但我还是喜欢‘荧’这个名字,就叫我‘荧’吧!”

在这片大陆上很少有人会起这种名字,正是因为这个特殊的名字,给公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么你呢?你叫什么?”荧已经下定决心要和公主做朋友了,总不能不知道新朋友的名字吧。

“魈。”公主回答。

听着不像是个女孩的名字,但这个想法很快被交新朋友的喜悦代替。两个孩子就这样坐在一起聊天,魈虽然没有荧健谈,但他很喜欢听荧说话。

荧又困了。于是魈让她在自己身边睡一会,女孩安心地闭上眼。渐渐了,倦意传染给了魈——这是他这几天来第一次感到放松。

两个睡着的孩子被侍卫们发现然后带走了。

时光荏苒,孩子们渐渐长大成人。这些年,国王又找了一个新王后,这个王后有着媲美先王后的美貌,只是她的喜好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比如三更半夜偷偷到墓园去闲逛啊,三天两头跑去帮人办葬礼啊,集结大臣商议优化全国丧葬业服务啊……

如果问路人他们的王后怎么样,得到的回答是:

好那啥怪哦。

通常人们对继母的印象都不太好,更何况这位继母还是位癖好古怪的王后。因此风言风语是少不了的,新王后处于舆论的漩涡中,她毕竟不是傻子,还是能捕风捉影的,但最近新流传的说法王后就真有所不知了。

那是关于先王后的“女儿”,魈的。

魈本就是男扮女装,孩童时期大家很难发现,等长开了自然就瞒不住。这时候人们看他的眼神从最初的“哇她好可爱好漂亮”变成了“哇虽然他有点怪但是他好好看”。久而久之,“王后虐待妒忌继子”的流言开始流传——其实完全没这回事。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时间长了,王子和王后就有点开摆,届时王子一登基,谣言不攻自破——真是有些天真的想法呢。

王后某次抽奖中了面魔法镜子。可房间实在放不下,只好差人摆放在王后经常休息的位置。于是仆人们老是看见王后在镜子前似乎自言自语的样子,这更加让人感到毛骨悚然。

某天,王后突然问魔镜:“魔镜啊,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镜像中神秘的紫色缓缓流淌,然后显现出一个金色头发衣着朴素的少女。

王后颔首,又问:“那她是我未来的儿媳吗?”

镜中的紫色更加浓郁,光芒映照在王后的脸上。

魔镜中出现一个比赞的符号。

王后笑了:“不错。”

一名身着铁铠的女仆常年“以理服人”、资历丰富,但她托着盘子准备进来时看到这一幕,也很难镇定,手不住地颤抖:她看见王后在魔镜前讯问谁是最美的女人然后面露凶光(虽然是镜子里的光)。

好可怕啊!公主真的安全吗?

满怀心事的女仆做事都不大利索了。

她的同事,一位远渡重洋来打工的男仆见她有些低落,于是主动代替她侍奉王后。

这天,他将从异国带来的三彩团子进奉给王后之后便候在门外。一位衣着端庄的男子被召见进门,男仆知道,这人看上去文质彬彬,其实是王后的心腹。

在虚掩的门后,男仆隐约听见一些对话。

“去把……给办了,要快。”

“报销经费。”

如晴天霹雳一般,联系之前种种,男仆不寒而栗。

王后真的要对公主下手啦!

于是心地善良的男仆赶紧让女仆去给公主通风报信。

魈虽然一头雾水,但来报的人无比诚挚,因此他还是动身离开了。

魈一直隐瞒了一件事:这个王国里没几人是他的敌手。

他这次离开另有目的。

童年中那个女孩的身影一直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魈想去看看她过得如何,哪怕以朋友的身份。

魈原本想脱掉这身裙子,但由于“童话故事里的公主要端庄优雅”的法则,无奈只能一直穿着。或许这样更方便相认呢?

此时王后任命的那位“猎人”将账单寄给王宫后,悄悄地跟着他。

魈自知有人跟踪自己,他对此人的气息有种熟悉的感觉,但无法否认危险正逼近自己,他独自进了森林。

夜晚降临,魈因为衣服太碍事所以还是被拦截了。

二人就这样默默对视着。

森林里气温骤降,寒风呼啸。

沉默良久的魈终于开口:

“还是我来生火吧。”

森林里上演了一出奇异的景象:一位身着长裙的公主正在为一位高大的猎人生火取暖。

在摇曳的火光中,魈缓缓开口:“是王后派您来的?”

猎人点头,出于王后的命令他也不好多说。

魈也不多言,只说:“只是我还有个心愿没有实现。”

这孩子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猎人只好说:“那你去,就当我们没遇见过。”然后把一些钱给了他,指了一条出森林的路。

二人便背道而驰。

仙度瑞拉是父亲给她起的名字,但是母亲生前却常常叫她“荧”。

虽然不是王室出身,但她依然有个短暂的幸福童年。那个时候她还有父母,还有作为贵族的优渥生活。

直到母亲去世。

父亲此后便一蹶不振,家族事业也逐渐走向衰败。荧那时虽然还小不懂事,但从哥哥偶尔流出的忧虑的表情上,她隐约的察觉到了家人的变化。

本来她还相信着母亲只是睡着了的谎言,直到在另一场葬礼上又看到人们肃穆的神情。

“别乱跑,仙度瑞拉。”似乎没有人会再叫她那个名字了,就连哥哥都不常那样喊她了。

仙度瑞拉偷偷跑出了葬礼。

然后又遇见了那个“女孩”。

她感到很奇怪,平日身边的孩子遇到这种事都会大哭一场,大人们把它叫做“悲伤”。

只有流泪,才是悲伤。

可是为什么自己不流泪呢,可是为什么面前这个孩子没有流泪,

却也让她感觉到悲伤呢?

怀着这样的疑问,荧小心翼翼地靠近“她”,却意外的萌生出了别样的感情。

后来她们分开了。又过了许多年,父亲娶了继母,带回来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姐。而她自己,偶尔会回想那个葬礼的午后。

至于悲伤这件事——

“啊啊啊啊,根本没有时间伤心啦,我的老天爷给我个双休日吧!”荧伏案哀嚎。

还有!为什么!要我996的上司今晚还要办舞会啊!不公平!

或许是专门来看荧脸上的痛苦面具,她那两个姐姐此刻屁颠屁颠地跑到她面前搔首弄姿——

“听好了仙度瑞拉~~~~~”

“今晚我们会举办一个风云舞会。”

“所有风云人物都会出席~~~~~”

“但你猜,谁,今晚要加班?”

“你~~~~~”

她那俩姐姐正在非常不淑女地扭动,看得荧又好气又好笑,赶紧摆摆手:“走走走,别打扰我工作。还有记得带份甜食回来。”

“好嘞~~~~~”

荧无奈叹气,自从空出远门,这俩真是越来越放飞自我了。

不过她真的真的很想放松一下。

糟糕,眼皮越来越沉重了……

半梦半醒间,有人正在叫荧的名字。

荧缓缓睁开眼睛。

有两个穿着裙子的青年正在看着她。一个红红的,脸上冷冰冰的;一个蓝蓝的,笑容满面。

“你们就是我的仙女教母吧?”见到俩个奇怪的陌生人荧也不害怕。

见到女孩抢答的蓝色仙女教母略微惊讶了一下,不过由于节省了解释的功夫他对荧颇有好感。“不错,现在我们要实现你的愿望。让你去参加舞会。”

“我的工作怎么办?”

“另一位绿绿仙女教母已经帮你做了。”蓝蓝教母说。

“这是我的事情,麻烦别人不好。”荧实在不好意思把那么多工作推给别人。

“没事的,她最擅长处理公务了,而且我们都有魔法,一切困难轻松搞定。”蓝色教母保证,并向红色教母使了个眼色。

红色教母不想理睬蓝色教母,但他还是劝说荧:“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放心参加舞会。我们会帮助你。”

荧答应了。于是教母们将两个丘丘人变成拉车的马匹,又把史莱姆变成了南瓜形状的马车,最后又给荧变了一身华丽的衣裙。

“十二点前回来对吧?”荧再次抢答。

“聪明。”蓝色教母怀疑她偷看了剧本。

于是乎,我们的仙度瑞拉开开心心地去了舞会。虽然不到一小时她就开始感到无聊,但至少可以摸鱼了,开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能发出这种笑声的人整个王国只有一个!

砸场子王风风火火地闯进来,大声说:“办舞会居然不叫上我,真是太不够意思啦!快把那家伙叫出来跟我斗舞!”

你要是再继续捣乱说不定她真的会来。

他叫嚷了一会,见那人还没有来,本来要失望地离开 ,却看到了荧,又高兴起来:“是你,你来跟我比!”

不要啊,你不要过来啊!要是被发现我摸鱼我就完蛋了啊!

荧立马逃开,砸场王见她逃得飞快:“你想比赛跑吗!哈哈哈!那就来吧!”

她逃,他追。

荧真心觉得仙女教母们给自己变了双水晶鞋真的是个离离原上谱的决定,因为鞋子松脱后飞了出去!

“我闪!”砸场王灵活躲开。鞋子砸中了他身后的人。

神奇的霍普金斯本来打算在舞会上忽悠,不,是推销自己的商品。谁知飞来横祸,他感觉到自己的脑袋被人猛地一敲,好家伙,是只鞋子。

这下好了,讹人的机会有了!

神奇的霍普金斯进入了狂暴状态!舞会的人拼命逃生。

荧做梦都没想到事情居然如此发展,趁着魔法还没失效,她飞快地乘上马车升上天空。

马车因为时限摇摇晃晃,荧只好降落在附近的森林里。

刚经历了一次追杀,她现在又冷又累而且惊魂未定。她只能一瘸一拐地向前走,她看见前面有个人影。赌一把吧,荧走过去。

不知道大晚上的森林里怎么会有个女人杵着。荧管不了这么多了。

“请问……”

“向着星辰与深渊——”

“那个……”

“感谢你完成了——”

这位大姐你是木偶人吧?

没来得及吐槽,荧倒下了。

荧似乎又回到了那场葬礼。当时她在躲着自己的哥哥,然后慌不择路地钻进了草丛,草丛又湿又冷,可是她还是睡着了,但是有人叫醒她,把她带到了温暖的地方,那人是——

“你醒了?”

荧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虽说是床但是用几张小床拼接在一块的。

那人是个男孩,绿发金眼,长得好看极了。他递来一杯热茶,见荧在盯着他的衣着看,略显尴尬地说:“你放心,我不是变态。”

“你好,荧。还记得我吗?”男孩认真地看着她。

荧之前已经见过两个女装大佬了,早就见怪不怪。她只是心中感叹你们这些女装大佬怎么一个个这么好看。

沉默一会,她笑着说:

“你好,魈。真高兴你还记得我的名字!”

巧合之下,灰姑娘和白雪公主再度相遇。

“可是你不是邻国的公……王子吗?为什么会到这里来?”

魈向荧简单地说明了一切。

前面的她都听懂了,只是后面的什么迷路了、在森林里找到住所、赶走了奇怪的生物……这难道不是强抢民宅吗!

“是吗?”魈一脸纯良。

荧拉着魈找到了房子的原住民——六只一模一样名为“派蒙”的飞行生物和一只拿着刀的狗“太郎丸”。本以为他们会驱逐二人,但是没想到他们居然愿意收留魈和荧。

“前提是打赢我。”太郎丸指了指荧,又指了指自己。

“为什么是我?”荧不解。

“因为你的另一只鞋甩在了它头上。”

荧艰难地战胜了太郎丸,众人开始了快乐的同居生活。荧心灵手巧,把魈的裙子改成了男装,这下他终于告别了女装生活。派蒙们带着八卦的眼神偷看二人。

“在想什么?”魈从背后轻轻搂住荧。

“我在想今天煮哪只派蒙。”荧认真回答。

又过了几日。

“仙度瑞拉!”

正在晾衣服的荧一惊,她都快忘了这名儿了。自从那次究极社死,她再也不敢回去了。

她的哥哥,空,此刻又生气又担心。

“你怎么不回家?”荧心说哥哥难道你不知道我那天的社死经历吗。

突然一阵杀气闪过,荧直接被拉开。魈面色不善地与空对视。

“你们先等等——”

你们好歹先看看对方是谁啊!

两个大男人打得有来有回。

“住手,不要打了,要打去练舞室……”

其他人早早地回来了,所有人整整齐齐地坐成一排看戏。

突然地面剧烈震动起来,森林中的鸟兽四散逃离。大家立刻停下手中的动作,不约而同地向远处看去——

是巨大化的神奇的霍普金斯冲过来了呀!

这种程度谁打得过啊!

魈抢先一步,拉着荧直接开跑,其他人紧随其后,那怪物也穷追不舍。

突然一阵金光降临,巨大化的神奇的霍普金斯直挺挺地倒下了!

在扬起的烟尘中,一个身影缓缓走出。那位猎人竟从天而降,不知道从哪里(问就是神奇的四次元口袋)掏出一盏热茶品了几口。随后他挨个看了眼目瞪口呆的众人,最后把目光锁定在荧身上。

“您是仙度瑞拉小姐?”猎人不紧不慢地问,仿佛刚才的事情根本没发生一样。

“对,是我。”荧傻了。

“我是王后的使者,此番前来是代魈王子向小姐您提亲。”猎人继续不紧不慢地说,但语出惊人。

“什么?”魈惊了。

猎人叹了口气,细细道出原委。原来那天王后是派猎人向仙度瑞拉提亲的,只是刚好撞见了魈,为了提醒魈晚上不要跑去森林玩,结果……

“啊这……”荧的脸熟透了,两只眼睛不知道该往哪里看。

“你不愿意吗?”魈那白皙的脸上也增色了不少。

“不不不不,我只是觉得脱单太快我反应不过来。让我回去先交接个工作——”

“对不起,妹妹,其实你已经被炒了。”空抱歉地说。

眼见结果已出,猎人欣慰地微微一笑。“那我回去禀告王后了。”他使用神秘的“M键”瞬移离开了。

小派蒙们乐开了花,她们嗑的CP终于在一起啦!

大家高兴了几分钟,原本躺在地上的神奇的霍普金斯又站起来了!

魈赶紧将荧护在身后。

不过不用担心,这个故事一定是好结局的!

在众人的注视下,六个派蒙与太郎丸合为一体。地面上形成了一个巨大且古老的魔法阵。阵中炸开一道刺眼的白光,同时一个高大的身影缓缓挺立——

没错,那正是传说中那位帮助和守护主角的存在!

立·好兄弟·商业之神·没有你我怎么活啊·提瓦特之光·本!

立本屹立在大地之上!

只见被召唤出的立本手捧一堆野花野果,在他强大的魔力下,那些原本不起眼的垃圾竟顷刻间奇迹般地变成了原石,这些原石又组成一把巨剑与神奇的霍普金斯缠斗起来!

就这样,在立本与神奇的霍普金斯战斗中绽放的烟花下,魈荧二人完成了婚礼,二人在婚后陆陆续续生了十个可爱的孩子。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呀!

至于王后,她在宫里清算猎人给她留下的账单。

这个故事后来也在王国中广为流传,而人们把传唱故事的人称为“荧魈号”。

Happy ending!

旅行者默默读完了整篇故事,又默默地把它收起来。心中无比庆幸这个故事没有被某位八重堂的狐狸看到。

这东西可能是派蒙写的吧,希望明天自己不会想起要将她水煮的念头。

不过今天就先放过她吧!

因为远处的魈正在约定好的地方等着。

于是荧走过去,开始他俩一天的约会。


评论(6)

热度(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